没有方向的往北

去吧 做一颗行星

Solitary life:

【粢饭团】

我对早餐的忠诚度已经到了连自己都害怕,半夜回家一样想着要把第二天的早餐食材准备好。

闺蜜又来蹭吃蹭住了,想她没几天就要走了,都是不安分的人,这里始终呆不下来,这一星期就继续好菜奉上。

说起粢饭团,难免回想学校食堂的早餐,就记得有糯米饭里面包着油条还有榨菜或白糖或梅干菜,这样的吃法,也是江浙一带才有。

做了甜咸两个味道。

食材:糯米(2:1的比例和大米)、大米、白砂糖、肉松、榨菜、黑芝麻、午餐肉

step1:担心第二天来不及,可以前一晚把糯米饭煮好,糯米和大米按2:1比例,水量比平时煮饭的水少。

(糯米和大米提前泡水一至两小时,吸收水分颗粒更饱满。)

step2:第二天早上起来,电饭煲保温热一下。

step3:白砂糖和黑芝麻(一部分是黑芝麻粉,把熟黑芝麻碾碎会特别的香)拌匀。

step4:铺一张保鲜膜,上面撒上黑芝麻,用沾了一点水的饭勺(避免糯米饭黏住饭勺),舀出适量的糯米饭(一个大的饭团是小电饭煲一半的量),在保鲜膜上压平。

step5:把3的黑芝麻糖抹在饭面上,再铺一层肉松,接下来,喜欢咸的可以榨菜/火腿/梅干菜,想吃甜的就可以直接把油条放进去。

step6:像卷寿司一样把它卷起来就OK。

一定要卷紧,两头也是,可以用勺子压一下两边。

2014.11.5


评论

热度(6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